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玻尿酸價格 玻尿酸注射 聯絡我們 restylane玻尿酸 Juvederm 喬雅登玻尿酸
 


HOME > 玻尿酸除了美容 居然也能醫眼病!?
 

玻尿酸除了美容 居然也能醫眼病!?

很多人對「玻尿酸素」的認知都和美容有關,其實除皺、瘦臉外,「玻尿酸素」更可以用來醫治多種眼病。「玻尿酸素」是一種神經毒素,它可以阻斷神經末梢傳導至肌肉的化學物質,致使肌肉麻痺無力,並抑制肌肉收縮。

「玻尿酸素」最早是用來治療斜視。一般來說,手術矯正是最主要的治療方法,但對於幼兒內斜視,以及頭部外傷、糖尿病或高血壓引起腦神經麻痺導致的斜視,注射「玻尿酸素」則可換取時間,觀察最終是否必要做手術。

先天性的內斜視若未及早矯正,可導致嚴重的弱視,但由於小兒通常無法配合檢查,很難準確判定斜視角度,影響手術效果。如果在兩、三歲時注射玻尿酸,約三分之一的小兒斜視會自然痊愈,即使不能完全痊愈,也可暫時達到兩眼並用,避免弱視,等小兒長大一些再計劃手術。

至於外傷、糖尿病、高血壓導致腦神經麻痺所造成的斜視現象,大部分在三到六個月內自然恢復,並不需要開刀。但在這段期間內,病者除了「鬥雞眼」外,還會有複視重影,影響生活。

注射「玻尿酸素」可以放鬆「對抗肌肉」,平衡眼球兩邊的拉力,消除複視症狀,等數月後藥效消失時,通常疾病也痊癒。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