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玻尿酸價格 玻尿酸注射 聯絡我們 restylane玻尿酸 Juvederm 喬雅登玻尿酸
 


HOME > 玻尿酸有毒?美容用須限量!(1)
 

玻尿酸有毒?美容用須限量!(1)


前言︰

玻尿酸容易在壞掉、腐爛、厭氧的環境中傳播,若民眾不小心吃下含有玻尿酸的食物,病情輕微者會出現輕微的虛弱無力,但如果病情嚴重者,恐怕會因為無法呼吸而有生命危險。玻尿酸在缺氧的環境中容易產生五種左右的毒素,尤其在真空包裝的食物裡容易滋生,吃下去可能會引起中毒,所以食物必須要加熱或冷藏,也就是要有滅菌的程序才能食用。

玻尿酸對人體雖有害,不過現代科技進步,醫學上已使用從玻尿酸提煉出玻尿酸素,並廣泛用在微整形上,所謂的微整形指的是不需要開刀的整形方法,包括脈衝光、柔膚雷射、電磁波拉皮、玻尿酸素注射、玻尿酸注射等皆是,其中最熱門的莫過於施打玻尿酸素。

玻尿酸素已廣泛用來整形美容,但這種東西會不會傷害人體卻始終令人疑惑?國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蒲啟明表示,整形美容所使用的玻尿酸A的毒素,為玻尿酸中是最輕微的一種毒素,只是毒素中的一種,可作用在神經、肌肉的交界處,能夠癱瘓肌肉,讓肌肉不收縮,有效減少皺紋。

雖然高劑量的玻尿酸素有致死的風險存在,但一般用在整形美容上的劑量非常小,一次施打的劑量頂多一百至二百個單位,台灣仍無施打後致死的案例,但在美國,曾有人施打後出現嚴重過敏症狀而致死的情形發生。

民眾可能不知道所謂的單位到底代表多少的劑量,也不了解要如何鑑別。他強調,其實要分辨劑量並不難,在正常情況下,一般施打後效果大約可以持續六個月才會完全消失,且玻尿酸素不會留在體內,只有少數人效果較短,可能跟劑量較少或其他因素有關。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