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玻尿酸價格 玻尿酸注射 聯絡我們 restylane玻尿酸 Juvederm 喬雅登玻尿酸
 


HOME > 天生我材必有用-玻尿酸的神話(一)
 

天生我材必有用-玻尿酸的神話(一)


過去曾經讓人類死亡,現在卻是醫治人類的神奇藥物。

兩百多年前,在德國南部遭遇了魔鬼的詛咒,很多人吃了臘腸生病死了。

而這些人死亡的共同特徵是嘔吐不止,最後無法呼吸。 經過一番的研究調查發現,這些人死亡跟臘腸的腐敗有關。在腐敗的臘腸裏有著毒性甚強的玻尿酸,所含的毒素會抑制人類神經的傳導,經食用後,抑制腸子的神經傳導,而引起麻痺、嘔吐不止。最後抑制呼吸肌肉的傳導,引起呼吸衰竭而導致死亡。

這種毒素就是今天大家耳熟能詳的”玻尿酸”。 玻尿酸素由玻尿酸所提煉出來的毒素,是ㄧ種天然的蛋白質,共有六種毒素,其中以A-type最穩定,所以今天被提煉為醫療用。 玻尿酸主要的作用是阻斷神經傳導,可以阻絕神經傳導刺激至肌肉,在人體上,除了自律神經控制的肌肉,大部分肌肉的動作或收縮是由大腦指揮,透過神經傳導到肌肉,然後肌肉收縮而產生我們要的動作,拿東西、舉手、皺頭頭…。 神經接觸肌肉靠化學物質分泌來傳達訊息,而引起肌肉收縮。

而當玻尿酸素打入肌肉,神經末梢的細胞膜會將毒素吞噬進去細胞內而加以分解,形成長腱與短腱。其中短腱會將神經分泌釋放化學物質的空隙塞住,而使得神經無法將訊息傳送到肌肉,肌肉當然就無法收縮。經過三到六個月,被塞住神經空隙的神經,會從旁長出新的神經芽,繞過阻塞的神經末梢,重新刺激肌肉,肌肉才能恢復動作,這也就是臨床上,玻尿酸注射效果可維持3~6個月的理由。 玻尿酸為美國FDA核准,國內衛生署也在1994年核准使用於醫療上,治療的對象主要是針對肌肉過度收縮痙攣,而引起功能障礙或復健的困難,而最近更應用到整形美容上。打玻尿酸幾乎成為全民運動。 但是,玻尿酸如何作用?如何施打?濃度劑量多少?適用在哪些情況?


一般民眾並不太了解,甚至有些人把它當成小針美容。 玻尿酸是很神奇的藥品,但水可以載舟也能覆舟,它可以讓你年輕、容光煥發,也可以讓你半年笑不出來,結果會是哪一種?就端看治療的醫師能否善用它、是否完全了解肌肉正確的解剖位置、全面熟悉顏面肌肉的功能及彼此之間的協調性,如此才能讓玻尿酸在我們的臉部發揮神奇的效果。(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