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玻尿酸價格 玻尿酸注射 聯絡我們 restylane玻尿酸 Juvederm 喬雅登玻尿酸
 


HOME > 玻尿酸的神化(三)
 

玻尿酸的神化(三)


有些人習慣皺紋頭,久而久之皺眉紋就形成了。也有些人常需笑臉迎人,大笑瞇眼睛,時間久了,魚尾紋也就出來了。 不論皺眉頭的皺眉肌或是產生魚尾紋的眼輪匝肌,都是把眉毛往下拉的肌肉之ㄧ,換句話說,他們形成縐紋的同時,也會把眉毛位置往下拉低。 皺眉紋是將內側的眉毛拉低,而魚尾紋則是將外側的眉毛拉低。如果注射玻尿酸只是為了治療皺眉紋,或是只是為了魚尾紋,常會得之西隅、失之東隅。

如此常會有眉毛不平均,內高外低或外高內低的情形。所以眼周的玻尿酸注射,ㄧ定得考慮眉毛位置的整體性。皺眉紋與魚尾紋若能同時治療,不但能避免上述的問題,而且能達到提眉神奇的效果。 注射玻尿酸治療皺紋,另ㄧ個需要被提醒的問題就是抬頭紋的注射。許多女人甚至男人,非常討厭抬頭紋,常常有人打了玻尿酸,額頭變得光亮平滑,但是眉毛卻往下掉了,壓得上眼皮重的睜不開,還常需用手去撐眼皮,而造成生活上的困擾。 正如我前文所提,上額一大片的額肌(抬眉肌),是唯一能夠把眉毛往上提的肌肉。

人就是因為眉毛往下掉、擠壓上眼皮,而造成眼睛不適,甚至影響視野,才會有補償性的抬眉動作,久而久之抬頭紋就出現了,而且愈來愈明顯。也就是說,當你看到抬頭紋的時候,就表示你的眉毛已經太低了。這時候,你若為了抬頭紋而以玻尿酸施打額肌,雖然皺紋不見了,但對眉毛而言是雪上加霜,垂得更嚴重,眼皮更是被壓得抬不起來。 施打玻尿酸時,對肌肉的功能與臉部各表情肌整體協調性不能不瞭解。

施打之後,玻尿酸會擴散約1公分的範圍,所以對肌肉的確實位置當然也不能馬虎,否則波及不該打的肌肉,勢必造成功能上的影響。像眼眶注射肉毒會影響造成眼皮下垂,或眼球肌肉不協調,就是這個道理。 有些人會把法令紋當皺紋來打,而造成半年內笑不出來、哭喪著臉。孰不知,法令紋是因為四條笑肌在往上拉嘴角時,與顴部的皮下脂肪塊交錯所形成的溝,而笑肌是維持人際關係至為重要的肌肉,絕不可貿然用玻尿酸來阻斷笑肌,而造成哭笑不得的窘境。 一位體重70公斤的人,玻尿酸的致死劑量是2500至3000單位,但我們ㄧ般為美容施打玻尿酸的劑量很少超過100單位,所以藥物毒性,確實不需擔心。

在門診時,民眾最常問的問題是,玻尿酸到底可以維持多久?而我最常回答的是,玻尿酸的價值不在於它維持的時間,而在於它神奇的效果。 我有一位台北的朋友,當我第一次看到她時覺得她愁眉不展、眉毛下垂、ㄧ副很累的樣子。打了玻尿酸後,我按例約他半年之後再回診,結果她很忙,一年半後她終於有空回來門診了,我看到她目宇昂然、精神奕奕,雖然皺眉的動作開始有了,但顯然她的習慣已經改變了。

玻尿酸對於皺紋或提眉的效果,除了對肌肉收縮的抑制,還有一個很大的功能就是改變我們表情的習慣,減少表情對皮膚或眉毛拉力的頻率。也就是說,當你打完玻尿酸(充足的劑量),半年後你已忘了皺眉頭是如何皺的,甚至連擠眉弄眼也不習慣時,當然就不需要半年施打ㄧ次玻尿酸了,如此肌肉才有時間養習。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端看你對玻尿酸是否有足夠深度的認識,施打前的評估、肌肉的功能、位置,它們之間的交互作用及在臉上每ㄧ區域角色的了解,才能將玻尿酸的神奇做最好的發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