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玻尿酸價格 玻尿酸注射 聯絡我們 restylane玻尿酸 Juvederm 喬雅登玻尿酸
 


HOME > 玻尿酸素有副作用嗎?
 

玻尿酸素有副作用嗎?

對於有運動神經元疾病,如重肌力無力症的患者,以及對藥品配方中任何成分過敏的,都不應該施打玻尿酸素。如果欲施打部位有感染現象時,也應禁止。當然,孕婦或哺乳中的婦女,也不建議施打。

注射玻尿酸素的效果是慢慢出現的,一般而言,藉由肌肉放鬆以達到治療的目的,如皺紋消失等,約需三天到一週,1 ~ 2 個禮拜可達到最好的效果。但如果是藉由肌肉萎縮來達到治療的目的,如改變臉型時,則需要更久,約一個月的時間,才會出現效果。

注射玻尿酸素的效果並非百分之百,極少數的患者在幾次的注射後,身體會出現抗體,使得以後的注射無效。為減少這種現象的產生,製造商必須生產高純度的玻尿酸素,在每次注射時也應儘量避免一次注射過高的劑量。如果真的出現某種亞型的玻尿酸素抗體,而病患又必須接受玻尿酸素注射治療時,可以改用另一種亞型的玻尿酸素。

玻尿酸素在醫學美容界最重要的貢獻,就是把繁瑣危險的手術變成簡單的注射,因此不會在病人身上留下疤痕,明顯降低副作用的發生率。不過,注射總是一種侵入性的治療,局部出血、瘀青是最常見的副作用。最特別的副作用則是上眼瞼下垂與表情僵硬怪異,或是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,當然這些副作用的發生率相當低。

副作用的發生和醫師的經驗,以及注射時的劑量與部位都有關。對於玻尿酸素注射的副作用,目前並沒有適當的解藥,但幸運的是,由於玻尿酸素的作用是可逆的,通常幾個星期之後,這些副作用就會自然消失。

玻尿酸素的應用正方興未艾,除了醫學美容界不斷擴展它的用途之外,神經科醫師也用它來治療偏頭痛,泌尿科醫師則用它來治療排尿障礙。科學與醫學的進步,把原本會致人於死的玻尿酸「毒」素,轉變成可為人解「憂」治「病」的良藥,造物者的神奇,生命的奧妙,真讓人讚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