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玻尿酸價格 玻尿酸注射 聯絡我們 restylane玻尿酸 Juvederm 喬雅登玻尿酸
 


HOME > 解決太陽穴凹陷兼瘦臉 玻尿酸有妙用
 

解決太陽穴凹陷兼瘦臉 玻尿酸有妙用


審美標準隨著時代不同一直在改變,但是東方美女不變的特徵就是「小臉才是王道」,許多前往醫學美容診所求診病人會提到的藝人,像是徐若瑄、天心、大S等人,雖然都出道已久,但都因巴掌臉的優勢,看起來非常年輕;另外已經升格當媽媽的李倩蓉、小S、季芹、翁虹等人,也都因為有一張瓜子臉,跟剛踏入演藝圈時沒有太多差別,對東方人來說,小臉是不變的美麗原則。

 醫師在臨床上觀察到,方臉的人或臉部有稜有角的人來求診當中,太陽穴凹陷跟咀嚼肌發達有非常微妙的關係,有些病人表示年輕時是小臉或V型臉,但過個五年、十年,隨著年紀增長已經成為O型臉,甚至已經變成U型臉,感覺臉有變短變寬的現像,仔細觀察之下,發現太陽穴已經不如當年飽滿。另外,在選擇豐太陽穴療程的輕熟女當中,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也伴隨有咀嚼肌發達,針對這兩個族群,醫師會先建議利用玻尿酸放鬆部份的咀嚼肌,再之後一段時間的複診發現,太陽穴的凹陷程度也相對得改善了。

臨床觀察發現,咀嚼肌的發達跟太陽穴下方的顳肌似有互相消長的情況,咀嚼動作分由四大肌群負責,分別是位於太陽穴的顳肌、位於臉頰的嚼肌,以及翼內肌與翼外肌。 戴文瑛表示,以解剖學來說,翼內肌與翼外肌附著於較深層的骨膜位置,嚼肌跟顳肌則為於淺層皮下,因此從外表就能觀察到顳肌跟嚼肌的互動,咀嚼肌的過度發達有可能讓顳肌的輔助活動減少,這兩塊肌肉同時跟顳顎關節的平衡有關,很多病人有咀嚼肌肥厚的問題,顳顎關節通常也會有不協調的狀況,尤其臉部很多表情肌受顳顎關節影響,如果顳顎關節無法諧和運作,通常會產生咀嚼咬合的問題,甚至會擴展到肩膀、頸部肌肉群,因為作用不平衡造成姿勢性的慢性傷害,長久下來對肌肉跟關節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定型。

太陽穴凹陷是目前三十歲以上輕熟女需求逐漸增加的一項治療,在命理面相學上太陽穴凹陷的女性感覺福氣較薄、易影響夫妻宮與異性緣。在搭配玻尿酸小臉注射後,因為咬肌放鬆,部分代償作用轉移到顳肌,在互補作用下凹陷情況會變得較不明顯,而所需填充的劑量也因此可以減少,這種情況稱為假性凹陷。整形外科醫師曾國良表示,太陽穴凹陷填補相當容易進行,只要利用大分子玻尿酸注射在深層肌膜,即可維持長效的整形效果。但整形後的飲食需注意少吃牛肉乾、魷魚絲等需要長時間強力咀嚼的零食,以維持完美的整形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