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玻尿酸價格 玻尿酸注射 聯絡我們 restylane玻尿酸 Juvederm 喬雅登玻尿酸
 


HOME > 小臉名模當道 針灸瘦臉新風潮
 

小臉名模當道 針灸瘦臉新風潮


女人的一張臉象徵門面,也是給人的第一印象,根據臨床顯示,女人最在意臉上的問題,除了大餅臉,還包括膚色暗沈、斑點、毛孔粗大、皮膚鬆垮,以及青春痘疤等;尤其近年審美觀向國際潮流看齊,螢幕上的女星或模特兒幾乎都掛著一張小V臉,許多年輕美眉,甚至六旬阿嬤,為了讓自己也能擁有小V臉,於是紛紛借助許多方式包括按摩、抽脂、打玻尿酸等方式,另外也有的人求助中醫針灸瘦臉。

  一名六旬阿嬤,因為顴骨較高,加上下巴尖削,看起來有點尖酸刻薄,而想透過中醫針灸方式來調整臉型,目前已經過四次治療,患者感覺臉部線條變得比較柔和;另外有一位女大學生有嬰兒肥,下巴肉肉的,甚至被人稱「小肉丸」,於是想擺脫不好綽號,利用中醫針灸瘦小臉,現在已經看不到贅肉,皮膚也變柔細了。

中醫針灸瘦臉有辯証理論,中醫師簡瑋玟表示,如果屬於肌肉型過度發達,就要使用「瀉法」消除過多的肌肉;如果在兩塊肌肉中間有老化鬆弛所造成的凹陷情況,則要使用「補法」,一面找天應穴位下針,例如在顴骨較高外凸的部位下針後,還要加上醫師專業的手法拉提,才能達到預期效果。除此之外,針灸的優點還能同時促進血液循環,五臟六腑的營養及精氣通過經絡到達臉部,提供細胞再生的養分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的合成;甚至可以排除滯留臉部組織間隙的多餘水份及毒素,如此臉部肌膚看起來就更水嫩光澤富有彈性了

臉部是人體的縮影,透過臉部不同部位的異常現象可以判別內在臟腑的疾病。中醫理論中,認為人的膚色是由內在的臟腑調養,在《黃帝內經》中「臟象學說」就提到「有諸內、必形諸外」、「養于內、美于外」;若五臟六腑功能失調,氣血不順、精氣不足、陰陽失調,膚色就容易黯沈,易產生色斑及皮膚浮腫鬆弛。所以只要找對穴位下針,就能一併處理這一些問題。

運用中醫針灸瘦臉,其實是長期臨床的一個發現,原本針灸用於治療疾病,包括三叉神經痛、顏面神經麻痺、肌肉痛,或情緒壓力過大以致臉部不自主抽搐,結果每次針灸結束之後,患者都會反應皺紋變淺、皮膚變細嫩緊緻,這才發現原來針灸對於美容還另有妙用,於是才運用於瘦臉與改善臉部肌膚問題,大約需要四次至五次效果就會逐漸顯現。 治療之後要注意日常生活保養,包括情緒穩定、營養均衡、不要熬夜、不要過度咀嚼硬的食物,例如嚼口香糖、魷魚絲、牛肉乾或習慣用單側咀嚼等,避免造成咀嚼肌過度肥大,再度形成大餅臉。